宇津木没有你我怎么活

It's hard to breathe。

疏川【其二】

“你是这家店的主人?”他问道。 

“嗯哼。”于是回答道。 

“那死神的身份怎么回事?”他似乎有些不解,收起一贯的微笑,手肘撑着桌子手托着腮疑惑的又问道。 

于是细细思索一番如何形容比较容易理解,慢悠慢悠喝了一口今日份的红茶,感受到温度的不适微微咋舌,道:“今天的红茶有点过于烫了。” 

“嗤——”那人嗤笑了一下,“果真是猫舌,常人都会觉得这温度刚刚好。” 

“上一次泡的倒是刚好。”听得这话皱了下眉,认真说着。 

“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 

许是因为自己难得出门勾一次魂,稍微有点费了点时,居然将一向习惯将心思藏于浅笑的少年吓着了,收起来笑容也同样认真的…质问着他。 

“你可以将其理解为……业余爱好?”思来想去也是这个最好形容。 

“那你可真是特别,拿死神当业余爱好。”少年明显生气了。 

“谢谢。”但是还是理所当然的接受了,反应称得上有些平淡,又拿起红茶吹了吹热气。 

显然生气了的那人托腮的手改放在桌面上,手指一下一下地轻轻敲着,试图施加点心理压力。也的确是有了点压力,但却是因为怕逗过头了小朋友生气,于是放下手中红茶,正色看着那人。 

“那个被珍重对待,听闻是有重要友人赠送的手术刀?”问着。 

“小生以为你知道,那是死神的镰刀。”答曰。 

“传说中的友人?”又问着。 

“不过是无中生有。”又答曰。 

“放在东边走廊从不卖出的平安符?” 

“那是有人预约的货。” 

…… 

“所以你并没有出轨?”那人终于冷静下来一点了。 

于是瞥了他一眼,“小生是那种人?” 

“是——。” 这声音似乎有点咬牙切齿。 “不过没关系,今天是月圆不是吗?”那人又道。 

少年凑近在耳边厮磨,呼出的热气喷洒在很为敏感的耳部,不由挪了挪,又想起什么,抬头观摩那人神色。 

意外的好,可能是因为今晚的日子会过的很好,那人甚至透露了一个较为真实的笑容。 

“有什么账,吾辈必今晚算清——” 

嘶——似乎又有些咬牙切齿。 

评论

热度(1)